跳到主要內容區

領航生命教育Q&A

1. 「領航生命教育」活動可以不參加嗎?

         為協助同學儘速適應大學生活,並希望大一新生能善用大學的第一年,培養良好的生活態度及學習技巧,讓大學四年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。原則上,大一新生都得參與此項活動。

2. 請問主題座談若無法到場,有補救方式嗎?

        可以, 請與自己班別的榮譽學長姐聯繫,並利用榮譽學長姐的個別諮詢時間進行補課。

3. 我的榮譽學長姐是誰?

       關於各班的榮譽學長姐,可至領航生命教育專區中的「榮譽學長姐介紹」搜尋。

4. 領航生命教育活動進行的時間?

      領航生命教育進行的時間,以榮譽學長姐和學弟妹的「課餘時間」為主;在不影響各班老師的課程進度下,彈性辦理。

5. 領航生命教育的場地?

      任何場域皆可開闢為領航生命教育的學習場地,宿舍場地方面為:希嘉會議室、希嘉女自習室、數位學習室、祈禱室、思高會議室與思高地下室空地、善牧會議室。關於空間使(借)用規定,請參考「教室一覽表」。

6. 參與完領航生命教育活動後,是否匯入學校的E-portfolio學習歷程系統?

     大一新生在與榮譽學長姐們參與完領航生命教育活動後,將會把領航生命教育活動匯入至學校的E-portfolio學習歷程系統,豐富其學習履歷;若參與完畢但仍未登入系統,可至宿舍辦公室確認(分機11246、11247)。

7. 如何獲得最新的領航生命教育資訊?

      請上facebook輸入關鍵字「點燈引航 住宿教育」加入粉絲團,或是定期至學校信箱收信,以獲得最新情報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