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的架構與內容

 本校通識教育課程秉持全人教育精神,以通識價值立基,以行動導向為出發點,採用「246課程架構」,包含「二」大通識核心課程,「四」大基本能力課程及「六」大學群通識涵養課程。以實踐「志工靜宜」校園核心價值開始,建構本校指向關懷生命觀點的通識涵養課程。

 本計畫即是將二大通識核心課程-「人文素養」與「服務學習」融入於領航生命教育之中,包含四大學習主題有「校園Google」(校園資源認識)、「成為學習的主人」(有效學習方法與時間管理)、「健康存摺ABC」(健康的運動與飲食)、「你我零距離」(尊重多元與人際關係)。

 融入領航生命教育的學習主題,主由「「榮譽學長姐」」進行座談的帶領,主要是營造大一新生與學長姐形成一學習社群,並在生活議題上進行討論學習,除了能讓大一新生儘速適應大學環境、奠定學習與生活的基礎外,也培養了「「榮譽學長姐」」領導組織、教學溝通的能力。

課程架構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