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理念

  本校唐傳義校長於99學年度上任,旋即提出「天道酬勤能補拙,進德修業養智慧」之治校理念,強調以「學生學習成效」(outcome-based)為本位思考校務發展,重視學生專業能力與宏觀視野的培育,以體現「全人陶成、專業領航」的教育目標,並透過系所專業課程、通識課程及培養學生軟實力的潛在課程,建立學生學習發展的系統觀。

計畫理念

本計畫之理念即為呼應上述校務發展理念而來,簡述如下:

  1. 善用同儕學習:利用同儕產生的認同感,更易以開放的態度面對學習,可避免傳統說教所引發的抗拒。
  2. 利用典範學習:在優秀學長姐的帶領、示範下,更具體的在大學生活中的各種面向進行學習。
  3. 把握住宿生活學習:將學習場域擴散到校園,除了專業知識,也學生活態度、解決問題能力等。
  4. 透過行動學習:由行動實踐中進行反省檢討,修正後再嚐試,形成一不斷發展的循環學習模式。